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江塘乡:“三步曲” 严肃村“两委”换届纪律
   发布时间:2018-06-28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121.jpg

6月28日,江塘乡召开了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标志着江塘乡村“两委”换届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村“两委”换届工作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强,涉及面广、敏感度高,群众关切、社会关注,必须有严明的纪律做保障。为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江塘乡采取“三步曲”,严肃村“两委”换届纪律。

结合警示教育,提前一步“走”。  通过每月月初学习例会、党委会等,学习省、市、县纪委全会公报以及违纪违法情况通报,重点介绍当前反腐败工作的总体形势,利用“微腐败”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引导乡、村两级干部如何从自身做起。另外,组织乡、村党员干部赴安庆市检察院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增强其“不敢腐、不想腐”的自觉,守住廉洁的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结合专题培训,紧跟一步“宣”。采取“微信+短信+网络”三位一体的立体宣传模式,宣传村两委换届工作纪律。并通过村“两委”换届纪律专题学习会,面对面的向村党员干部解读村“两委”换届纪律工作具体内容,强调“十严禁”、“五个一”、“严厉查处九种贿选行为”具体要求。提高干部群众对严肃换届纪律的知晓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筑牢纪律防线,严守纪律规定。

结合基层工作,突出一步“实”。“一张卡”,即制作《江塘乡村“两委”换届纪律工作提醒卡》70余张,及时发放给参与村“两委”换届工作的村干部,要求回村立即组织村组党员认真学习,切实把换届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确保人尽皆知。“一承诺”,即组织参与换届工作的乡村干部、工作人员和农村党员干部,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传达压力,压实责任,营造良好的村“两委”换届纪律环境。(舒畅)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