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天华镇:“三把关”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6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为切实落实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相关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换届选举环境,天华镇纪委严格履行依纪监督职能,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纪律“挺在前”作用,做到“三把关”,为全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严把“宣传关”。以“十个”不能、“六个不宜”、 “十个严禁”“九种贿选”行为等为主要内容,通过张贴纪律宣传画、制作换届纪律提示卡等方式,提升党员和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相关纪律的知晓率。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设立换届纪律监督举报热线电话(0556-4268011)等平台对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进行大力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换届选举工作中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严把“程序关”。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和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做到时间服从程序,严格依法依程序办事,做到一个步骤不少、一个环节不漏、一个程序不减。并适时下发《天华镇村党组织换届选举日程安排》,确保镇村干部能及时掌握不同时间节点的工作重点。

三是严把“纪律关”。要求全体镇干、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14个督导组成员签订承诺书,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进一步强化干部严守换届纪律的责任感。同时,充分发挥督导组督导职责,紧盯换届选举工作的重点环节,深入开展全方位督查,严明纪律,狠抓作风建设,严查换届选举期间拉票贿选、破坏选举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确保换届各项工作风清气正。(王蕾)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