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牛镇镇严把村级换届选举纪律关
   发布时间:2018-07-13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村级换届选举在即,牛镇镇始终要求各村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严格把好村级换届选举纪律关,切实营造公正有序、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该镇充分利用短信、微信等形式广泛开展换届纪律相关知识的宣传活动;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各村开展谈心谈话、签订《严肃换届纪律责任书》,印发“十个严禁”宣传卡片,在全镇范围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纪律,教育引导农村基层干部和党员群众懂规矩、明纪律,自觉抵制“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

完善督查方式,筑牢监督防线。该镇成立村“两委”换届工作信访维稳和风气监督组,完善信访、电话举报平台,公布换届纪律监督举报热线电话,畅通党员群众反映问题渠道,镇纪委牵头结合信访维稳、脱贫攻坚等工作加大排查力度,对拉票、贿选等以不正当竞争手段参选的行为严格查处。

严格组织落实,细化工作方案。严格遵照上级要求,进一步细化换届选举程序和实施办法,结合实际制定了《牛镇镇关于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换届各个阶段的任务、时间安排及上报镇党委的相关材料。组织各村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十个严禁”、“六个不宜”等纪律要求,切实增强党性观念、法纪意识,自觉抵制换届选举工作的违纪违法行为,自觉维护良好的选举秩序。(牛镇镇纪委 朱健元)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