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晋熙镇赴安庆市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8-07-26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7月24日上午,晋熙镇科级领导干部赴安庆市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安庆烈士陵园在苍松翠柏掩映下更显庄严肃穆,这里安葬了第一次国内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抗美援朝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抗洪抢险等)中壮烈牺牲的410名烈士。

在烈士陵园纪念广场,全体党员深情瞻仰革命烈士雕像,镇党委书记赵和保同志带领科级领导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党创立之前的英雄丰碑”、“党的创立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时期”等六个展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讲解员深情讲述英雄的安庆儿女在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下为民族独立、建立和建设新中国进行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感受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情怀,学习、了解安庆地区自辛亥革命以来辉煌的革命奋斗历史和感人故事。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资料、一件件记录历史的实物、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真实地展示了安庆这片红色土地的光荣历史,生动地再现了先烈们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百折不挠的英勇事迹,通过观瞻,大家的灵魂再一次受到震撼,心灵再一次受到洗礼,思想再一次受到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所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先烈英名,永载史册,红色精神,激励后人,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同志们一致表示,把此次参观活动与“讲严立”专题警示警示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晋熙镇纪委)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