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弥陀: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
   发布时间:2018-08-03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根据县统一部署,7月开始,弥陀镇正式启动村(居)党组织及第十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截至7月28日,11个村党组织委员会换届工作均顺利完成,目前各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已全面开展。在换届工作中,全镇上下保持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一是准备工作到位。3月份开始,镇组织第三方对11个村(居)财务进行专项审计;4月份,镇党委成立3个工作组逐村(居)进行“两委”班子换届前考察考核工作;6月份开展村(居)清产核资工作。在审计、考核工作中,坚持教育在前,提醒在先,为严肃“两委”换届纪律打下基础。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召开“两委”换届动员大会,将严肃换届纪律贯彻换届工作始终,全镇共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900余份,发放换届纪律“十个严禁”提醒卡1万余份,各村居公示栏全面宣传换届纪律,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参与、支持换届选举工作。

三是纪律教育到位。在考察考核工作中,对党员、村民代表和“两委”成员提出明确纪律要求。开展换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提高纪律自觉意识。镇党委、纪委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参选对象和参与换届工作人员带头严守纪律、公平竞选。

四是监督执纪到位。在换届工作中,纪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坚持有报必查,对有反映违规竞选和干扰换届选举的行为快速调查。对党员干部违纪的,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对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违法倾向和行为,立即移送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