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城西乡三举措推动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21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城西乡充分利用乡村干部大会、组织学习考察等机会,有针对性对基层干部进行思想教育,结合警示案例强化基层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理解。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保证不触红线,不踩雷区。

二是强化权力公开。坚持村务公开,对各项村务工作公开做到职责明确,定人员、定责任,尤其是涉及到各类民生资金发放、村级财务等重点问题。保障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让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三是强化制度约束。建立健全各项村级廉政管理制度,完善村级财务管理,加强对村集体“三资”的监管,规范约束村干部的施政行为。同时强化监督检查,不断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并由该乡纪委对各村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进行定期约谈,保证落到实处。(城西乡)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