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镇中秋国庆再提要求再强廉洁纪律
   发布时间:2018-09-20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在2018年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北中镇下发《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严明纪律的通知》,对两节期间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肃执纪问责做出安排部署,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通知》指出,全镇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规定。各级党组织也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发复性。特别是主要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带头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又要管好班子、管好干部队伍以及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对出现的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真抓真管,确保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通知》强调,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规党纪,严禁借节日之机公款大吃大喝;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借节日之机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各种购物卡;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送礼、宴请;严禁以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严禁借节日之机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乱发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公车私用、违规驾驶公车;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参与赌博活动。
  《通知》要求,北中镇纪委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加大监督执纪力度,聚焦“四风”问题,成立督查组、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防范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对不收手、不知止的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既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陈琼)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