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江塘乡:人大、纪委合力打造“双效”监督模式
   发布时间:2019-01-23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1月22日上午,江塘乡人大、纪委组织部分乡人大代表、纪委委员到乡林业站、公安派出所、国土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开展联合督查工作。

这是江塘乡人大、纪委今年第一次联合督查活动中视察政府重点工作其中的一个场景。乡人大代表、纪委委员通过翻阅会议记录、查看宣传材料、整改台账、财务账单等方式重点对宪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党务财务公开、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廉、作风建设、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最后乡人大代表还就森林防火、经果林病虫害防治、退宅还耕、严禁赌博酒驾等提出了代表建议意见。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人大、纪委职能互补监督联动的综合优势和整体效应,拓宽监督渠道,整合监督力量,增强监督实效,江塘乡人大、纪委探索把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拓宽人大代表执法检查方式方法,创新纪委监督机制,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我乡推进充满创新活力的和生态宜居乡镇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舒畅)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