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江塘乡隆重召开中国共产党江塘乡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01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1月28日上午,江塘乡隆重召开中国共产党江塘乡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会,全乡党代表出席会议,不是党代表的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乡直单位书记及负责同志、乡机关二级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会上,大塘、小宫等11个村的党总支书记就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点评。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指出了各村的工作成效、好的做法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乡纪委负责同志作的《忠实履行纪检职责 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纪委工作报告和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的《同心协力绘宏图 砥砺奋进结硕果 在实现乡村振兴的大道上阔步前进》党委工作报告,还审议了《江塘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相关决议。

大会认为,一年来,乡党委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发展作为执政兴乡的第一要务,圆满完成了第十五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各项改革有新的突破,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质量日益提高,全乡社会稳定,群众安居乐业,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党委一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大会认为,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江塘乡要实现追赶跨越的发展目标,必须抓住有利时机,凝心聚力、求真务实、与时俱进、锐意进取。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忧患意识,主动拥抱新时代,创新发展新思路,力争实现新突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更高水平。

大会认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乡党委要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必须要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谋求新发展,在正确定位、明晰思路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措施,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经果林之乡、食用菌之乡、加工业之乡、生态游之乡”,坚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实现经济社会全面持续发展,推动各项事业全面持续进步。

大会号召,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动员和带领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协力,砥砺奋进,顽强拼搏,勇立潮头,为建设“实力江塘、美丽江塘、幸福江塘”而不懈奋斗。

大会传达了县“两会”精神,对各村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就党委工作征求了意见建议,还就森林防火、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年终各项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和强调。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