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江塘乡纪委开展森林防火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5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针对近期天气晴朗,森林防火等级偏高,且清明期间祭祖人员多的情况,连日来,为确保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落实,江塘乡纪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森林防火的过程中,着力对责任落实、防火宣传和巡查、源头防控措施落实、扑火物资配备到位、防火检查到岗值班情况、防火期间纪律执行等进行督促检查。

一是督查宣传到位情况。一查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发放张贴情况;二查重点部位、重点林区、村组主要路口宣传牌、标语是否到位;三查是否利用群众集中时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二是督查火源管控情况。是否制定了野外火源管理措施;违规用火是否受到查处;重点区域和地带是否安排人员监控;是否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火灾隐患排查,重点人群是否有专人监管。

三是督查值班在岗情况。森林防火值班和带班制度是否健全,是否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和归口管理制度;是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有无瞒报、迟报森林火情(灾)现象;村组干部、护林员是否开展巡山护林工作(有巡逻检查记录和处罚野外用火记录)。

江塘乡纪委要求有关人员及各村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应付、不扯皮、不走过场,对日常防火巡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汇报,全力确保清明间森林防火安全。(舒畅)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