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小池镇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自查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05-09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近日,小池镇纪委联合财政分局开展农村基层“小微权力”运行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就全镇村(居)“三资”管理自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加强队伍建设,镇纪委、财政分局抽调人员组成3个自查组,对照村级“三资”管理情况检查表,采取交叉互查的方式对全镇15个村(居)2017、2018年度“三资”管理情况进行检查;二是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自查人员分村分年度撰写自查工作底稿,列出发现问题的详细记录。自查结束后现场向接受检查的村(居)反馈自查情况,村(居)主任、报账员、分局自查人员分别在自查底稿上签字;三是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为加强村级报账员相互间学习,取长补短,抽调了4名村级报账员参与自查组开展自查工作;四是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财政分局召开“三资”自查情况分析会,整理自查发现的问题,逐问题分析存在的原因,找出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逐村开出存在问题清单及问题整改清单,自查工作在4月底前已完成。

下一步,小池镇集中将自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总,逐村发出自查问题整改清单,5月底前督促村级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将进一步落实加强对村级“三资”日常监督检查、互查作为规范管理村级“三资”的长效措施,长期坚持。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