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江塘乡:精准运用四种形态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24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今年以来,江塘乡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四种形态”运用情况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实效,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江塘乡将实践运用“四种形态”情况作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对村党组织主体责任和村务监督组的监督责任落实是否到位的监督,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促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把落实“四种形态”作为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

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利用短信、微信等平台,定期向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打好“预防针”。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在执行“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日常管理和监督,使批评教育成为常态,对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约谈,进行诫勉、劝勉,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弦”。

严管厚爱,治病救人。江塘乡坚持用好党章党规党纪的“尺子”,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原则和要义贯彻应用到监督执纪监察工作中,坚持依规依纪监督,对被审查对象综合考虑违纪性质和情节、造成的后果和影响、认错悔错态度以及配合组织审查等情况作出区别对待,确保错责相当、宽严相济、精准得当。

 截止今年6月中旬,江塘乡纪委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26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21人次,占比80.8%;“第二种形态”3人次,占比11.5%;“第三种形态”1人次,占比3.8%;“第四种形态”1人次,占比3.8%。(舒畅)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