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镇:召开新任“村两委”干部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19-07-12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为增强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适应新时代新农村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帮助新当选的村干部摆正位置,迅速进入角色,尽快开创工作新局面。近日,北中镇纪委召开新任“村两委”干部廉政谈话会。

会议要求新任的“村两委”干部:要树立自律意识,自觉做到令行禁止,正确对待信仰、权力、利益和监督,牢记执政为民、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决做到“四个管住”,管住头,不该想的不想;管住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腿,不该去的不去,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充分认识农村基层干部自身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注重自身修养和责任担当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新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严以律己,以铁的纪律适应新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履职尽责,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真正树立好群众身边干部的好形象。 

 会上,北中镇财政所负责人还就各村加强村级财务制度建设、规范业务流程、强化服务意识、夯实基础工作、坚持公示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严禁坐收坐支,严禁截留、挤占、挪用、贪污村级集体经济资金,严格专项资金管理。
    会后,新任“村两委”干部纷纷表示要按照镇党委、政府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在增强自律意识的同时,自觉接受监督,做到谨言慎行、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履职尽责。(陈琼)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