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刘畈乡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0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111107_副本.jpg

8月7日,县委副书记方勇到刘畈乡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刘畈乡党政领导班子、各村第一书记、乡机关干部职工、乡直单位负责人以及村“两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认真聆听了党课。

党课以案说法,紧密结合实际,从什么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哪些具体表现、有哪些危害、如何克服杜绝四个方面进行系统的分析阐述,内容形象生动,案例发人深省,在政治上和思想上对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对推动刘畈乡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方勇指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以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镜鉴,对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画“像”:“口号式”贯彻落实、“打卡式”调查研究、“忽悠式”服务群众、“跟风式”办文办会、“回避式”责任担当、“散漫式”纪律作风、“美图式”工作成效、“流水式”履行职责、“佛系式”不作为慢作为等表现形式,可谓一针见血、入木三分。

方勇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败坏党的形象、疏离干群关系、毒化社会风气、贻误事业发展、劳民伤财。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四风”问题斗争长久存在,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干部精气神,真正做到政治坚定、清醒干事;勤勉尽责、用心干事;主动作为、激情干事;干干净净、廉洁干事。

方勇要求,克服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做到五个“不能忘”:入党誓词不能忘,入脑入心才能坚定信仰;走过的路不能忘,温故知新才能举旗定向;实事求是不能忘,求真务实才能实干兴邦。改革创新不能忘,勇于变革才能适应时代。廉洁奉公不能忘,忠诚干净才能永葆本色。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