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城西乡扎实推进村级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12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今年以来,城西乡结合实际,创新思路,积极探索村级廉政建设的新途径,切实打牢各项工作基础,有力地推进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显著效果。

该乡建立健全和完善了一系列工作制度,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理事。乡党委先后制定完善了《城西乡2019年度干部职工绩效考核方案》、《城西乡2019年度村级综合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法》等考核制度,对乡村干部实行绩效考核,并把考核结果作为评先奖优的依据,充分调动机关和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

乡纪委积极履行好监督职能,集中精力抓好执纪、监督、问责工作,加强对惠农政策执行和扶贫资金兑现情况的督察检查,积极参与村级项目建设监督;同时专门成立作风督察组,开展干部工作纪律、服务效能等明查暗访,对乡村两级干部违反规定谋取非法利益以及利用婚丧嫁娶收钱敛财等问题重点查处,进一步规范了干部廉洁自律行为。完善了财务、接待、公务用车、考勤等十余项制度,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全乡上下风清气正。

加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坚持组织教育与自我教育、传统方法和现代教育手段、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思想道德、法纪法规教育,以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营造以廉为荣的良好风气。(李杰)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