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刘畈乡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0-11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10月7日,刘畈乡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潘茂仁到会指导。

刘畈乡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制定方案。会前,深入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蒋志才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与会同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自我批评揭短亮丑、触及灵魂,开展批评动真碰硬、切中要害,接受批评心悦诚服,会议始终充满着团结紧张和严肃活泼的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潘茂仁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查找问题态度诚恳,相互批评“辣味”十足,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对材料格式提出了意见建议。

潘茂仁强调,下步工作中,一要按照规范的格式,再次对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充实,经党委书记审核后,装订成册报县备案。二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整改责任,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突出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一条条对照,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三要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效。要结合整改查找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重点领域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扩大整改成果。

潘茂仁还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吴素娟)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