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镇:严把“三关”开展“两节”期间 纠治“四风”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9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为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县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有关工作通知精神,近日,北中镇纪委严把“三关”,牢牢看住“两节”重要节点,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关。组织全镇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县纪委监委《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精神、县纪委近期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对照检查,结合实际转发下发了《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重申有关纪律要求。镇纪委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发信息等多种方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过节的良好舆论氛围。

开展监督检查,严把监督关。“两节”期间,镇纪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及县委巡察反馈意见落实整改,针对各村、各单位大庆安保、森林防火等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实和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着力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不断重申有关纪律作风要求,从小事抓起、日常抓实、长期抓牢,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纪律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深入查找问题,狠抓整改关。“两节”期间,各党组织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积极主动作为,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镇纪委对纪律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持续检查,紧盯管理“死角”和监督“盲区”,采用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切实使顶风违纪、隐形变异等“四风”问题无处遁形,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零容忍”的态度,对“两节”期间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三十条、市委、市政府二十六条和县委、县政府二十八条要求,“四风”问题突出且造成恶劣影响的,坚决实施“一案双查”,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陈琼)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