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城西乡严格核查打造“阳光低保”
   发布时间:2019-12-12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为促进农村低保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规范申报审批程序,把真正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切实发挥农村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防止村干部违规违纪,城西乡纪委采取多项措施监督各村开展低保核查工作,切实杜绝“人情保”、“关系保”、“维稳保”等违规行为发生。

该乡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低保户的申报、审核、审批程序进行核查监督,若发现“人情保”、“关系保”和优亲厚友等现象,立即责令相关人员纠正和整改。落实监督责任,坚决查处违纪事实。乡纪委在开展低保核查工作中对30余名村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全程监督,重点对乡村干部的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进行监督,确保核查工作合理合法。同时,采取座谈、交心谈心和调查研究等方式,全面核查低保户家庭收入情况,确保低保对象准确、群众满意。

为及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城西乡纪委要求各村在村务公开栏张贴监督举报电话,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低保核查工作,防止因政策把握不准、基础工作不扎实、工作方法简单等情况,导致低保对象核查不精不准。精准识别保障对象,确保符合条件的对象全部纳入低保,做到“应保尽保”,不符合条件的对象全部退出低保,做到“应退尽退”。截止今年11月底,全乡644户共1362人农村低保户都经过了严格审核,发放低保金37余万元,确保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城西乡)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