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镇:着力信访分析研判 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9-12-20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今年以来,北中镇纪委以信访举报大数据为基础,着力对全镇信访举报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工作现状,集中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参谋助手”的作用。

强化解决信访问题认识。信访举报是反映社情民意的窗口、联系群众的桥梁,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观念,强化责任意识,重视源头治理,着重控增量、减存量,推动源头化解;重视排查梳理,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防患于未然。 

   坚持信访线索分析研判。密切关注和反映信访举报形势变化,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工作现状,强化信访数据分析,对每件信访举报受理类型、被反映人相关信息、主要问题、办理方式、领导批示及办理结果等详细情况统一登记台账,聚焦扶贫领域、涉黑涉恶、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找准分析切入点,树立数字观念、分析观念和逻辑观念,加强分析研判,从个性中找共性,从个别上升到一般,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举措,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加大信访交办督办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利用日常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的第一手信访举报内容分析研判成果,坚持日常督促和集中检查相结合,加强与本镇业务部门沟通协调,对上级纪检监察部门交办、转办及本镇受理的信访件严格办理时限、质量。加大对扶贫领域、扫黑除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侵害群众利益背后腐败问题的办件力度,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