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牛镇镇多措并举让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9-12-24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今年以来,牛镇镇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多措并举,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党员干部思想上划红线,行为上明界限,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使纪律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按照“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安排,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让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使每一位党员内心受到震动、灵魂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认识得到提高。

学习典型教材,坚持以案为鉴。让警示教育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使“关键少数”既成为警示教育的受教者,也成为警示教育的施教者。今年县纪委监委组织编写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镇党委及各支部及时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用“活教材”时刻提醒镇村干部坚持高线标准、严守纪法底线。

注重建章立制,加强监督检查。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对各村及各镇直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细则当中,设置合理权重,并建立日常监督与年度考评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力举措,不断健全完善警示教育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相关工作有序开展。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