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江塘乡“四坚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09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近几个月来,江塘乡坚持提醒警示、案例震慑、制度完善、监督问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贯彻落实。            

一、坚持“警钟长鸣”强化提醒警示作用。建立江塘乡中国电信短信平台,江塘乡微信群、江塘乡QQ群,向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发送重大节日廉政短信共七类,范围涵盖江塘乡机关,乡直单位、村两委。                      

二、坚持“典型案例的震慑”作用。2016年8月8日,在乡班子会和各村书记主任会上乡党委主要负责人通报太纪发〔2016〕59号《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太纪发〔2016〕60号《关于两七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                                        

三、坚持“制度规范”,筑牢“防腐”的第一道防线。一是按财务管理制度细致“筛”定期召开村务、政务公开分析会;二是按相关实施方案主动“查”组织纪检监察室、乡三资中心、会同乡两学一做领导小组成员审看5月份以来的“村级零招待”台账,确保账实相符;三是按包保责任制及时发现的“小”问题交由分管同志限期、推动责任人整改。                          

四、坚持“执纪问责”。至目前为止,江塘乡给予群众身边的违规违纪党员党纪处分5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江塘乡江本芳、王园园)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