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大石乡:纪检干部疫情防控坚守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1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群众过节、干部过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大家务必要提高警惕、严防死守、全力防控。”2月8日,大石乡纪委到各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村两委干部和一线工作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大石乡纪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履职尽责在一线。1月27日以来,乡纪委通过深入一线和电话抽查的方式,对全乡9个村、各乡直单位开展督导检查11次。重点对在岗履职、包保责任落实、疫情防护物资收发、劝导点设立、舆论宣传引导、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等6个方面的监督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导。对全乡排查出来的293名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区归家居家隔离人员全覆盖电话回访,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掌握乡村防控包保责任落实情况及居家隔离实施状况,并将电话回访发现的突出问题反馈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监督整改落实到位。要求各村建立防疫物资领取、采购及发放台账。督促各单位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大石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监督查处在一线。乡纪委强化责任担当,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主动监督,及时做好信访举报核查办结和反馈工作。对1名落实工作责任不到位的村医进行提醒谈话,教育并督促其端正态度、认真履职尽责。对上级纪检部门转批的3起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信访举报,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核查了解情况,从严从快做出处理,及时向举报人反馈处置结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2月7日至8日,乡纪委对全乡9个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通报督查结果。

持续奋战在一线。大石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强化履职尽责,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乡纪委书记斯志成主动请缨,日夜坚守一线,带头到102县道望江与大石交界处监测卡点对入境车辆和人员进行监测排查,守护好太湖“南大门”。
     关心关怀在一线。连日来,乡纪委书记下沉各村、各疫情防控点实地查看,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乡村干部、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党员志愿服务者和巾帼志愿服务者,为他们的辛勤付出、志愿服务点赞,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