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牛镇镇纪委:注重“三抓三强” 坚守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3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书记,我想向你反映一个问题,我们这个卡口晚上还有外地车辆进出,我们很担心。”

了解情况之后,他们直接驱车到了村部,找到了蹲村点长和村总支书记,要求立即落实。

事情处理好了,他们又马上向卡口人员反馈了处理结果。“你们办事效率真高。”卡口群众露出满意笑容,并表示愿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这是太湖县牛镇镇纪委在严姜村一个群众自发的卡口督查时的一幕。像这样的卡口他们每天要跑十多个,同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要求各村立行立改,真正发挥基层纪检人员监督“前哨”作用。

抓作风强纪律。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该镇纪委要求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严格保持在岗在位在干状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规定,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同时加强对镇直单位职工、镇蹲村干部和村干上班工作纪律督查,将督查情况及时通报,要求立即整改,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有关纪律的通知》,强化对全镇干部职工的纪律要求和责任追究。

抓督查强实效。按照县纪委工作要求,自1月27日以来,该镇纪委下沉防控一线,对辖区内10个行政村不间断地开展地毯式督查。采取实地抽查、入户了解、电话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武汉(湖北)返乡重点人员包保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封闭式管理、人员聚集性管理、环境卫生治理、防控宣传氛围、督查整改落实等重点工作开展督查;对防控物资发放管理、废弃口罩处置、红白喜事“四个一律”落实情况等开展专项督查;对各卡点、各村组开展随机督查。截止目前,发出《督查通报》3期。通过督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

抓信访强责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各村均公布举报电话,受理群众举报,并通过群众举报线索,安排人员上门摸排情况,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避免造成群众恐慌心理。据了解,该镇纪委共接到信访举报2件,办结2件,同时,对因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不够造成一定群众影响的3名村干进行了约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期,该镇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