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刘畈乡纪委:严抓“五项督查” 助力防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3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太湖县刘畈乡纪委主动作为、严格监督,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干部在岗履职、纪律要求执行等情况,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督查工作,为该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对重点岗位与关键环节进行督查。采取“不定时、不定点、不通知”的方式,对道路卡口执勤情况和村两委成员、各乡直单位工作人员上岗情况进行督查。针对进出人员车辆管控不严、劝返效果不佳等问题,督促各村坚持做好人员轮班值守制度、进出车辆检测登记等具体整改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卡点管控发挥实效。

对防疫物资发放情况进行督查。从是否建账登记、是否及时分配,是否存在随意分配等方面进行检查,督促各村高度重视防疫物资发放和使用工作,确保物资发放到位,将防疫物资用到实处,发挥最大效能。

对重点人员管控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各村两委对县外旅居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对本村返乡人员严格按照“九个一”要求落实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密切关注其身体状况。截止到目前为止,共排查出22户40人。

对防控举措进行督查。要求各村积极主动及时介入,做好近期红白喜事摸排工作,建立清晰台账,严禁丧事大操大办和违法宗教活动。乡纪委联合派出所对婚宴、生日、百日、寿辰、丧事等聚集性活动进行督查,截至目前,全乡各村共取消各类聚集性活动159件。

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坚持效果导向,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边查边改,以查促改,联合乡防指办建立规范台账、制定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家庭人员的二级隔离措施。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严防问题反弹,确保各项防疫举措落地生效。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