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镇纪委开展“亮剑”行动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6-07-01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去年9月以来,北中镇纪委坚决扛起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责任担当,积极查纠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亮剑”行动护航精准扶贫。

   抓早抓小,把纪律挺在前。坚持党纪条规常讲,警示教育常搞,“预防针”常打,对党员干部严管厚爱,对问题抓早抓小。深入开展“学准则学条例”活动,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以案说纪、以案示警,进一步强化“知进者常新,知止者常安”的氛围。

   完善机制,实践四种形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优化“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对反映镇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进行集中办理,认真查处。在线索处置、执纪审查各个环节,积极探索实践“四种形态”,实施正风肃纪措施,充分体现执纪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震慑性。

   专项整治,形成有效震慑。镇纪委拓宽监督渠道、精准人群、精准问题线索、以零容忍态度遏制腐败增量,层层压实责任、加大问责力度,公开通报,形成有效震慑。进一步深化干部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持续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充分运用明察暗访、倒查追责等形式,做到发现问题与整改问题一起抓,直接责任与领导责任一起追,促使扶贫资金安全、及时、足额、精准地落到实处。(陈琼)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