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天华镇纪委组织召开村级财务管理规范提升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4-16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村财政财务管理,4月15日,天华镇纪委组织召开村级财务管理规范提升工作会。镇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村委会主任、报账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村级财务管理、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财务转账并账工作进行了专项培训。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就村级财务管理规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各村:一要强学习。加强对《会计法》、财经纪律等法律法规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做到明法纪、知敬畏;二要严规矩。凡事坚持原则,按章办事,敢于碰真碰硬,对于不符合规定、不该付的资金一分钱也不能付,确保村级的财富不从财务管理的“铁闸”中溜走;三要重沟通。村要加强与政府、财政所等主管部门的联系,清楚资金来源,弄清报账程序,同时要加强与村务监督委员会之间的联系,完善村级财务监督,推进村级财务工作顺利开展;四要强自律。从思想深处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做廉洁从业好表率,助推各村行稳致远、健康发展。(天华镇纪委)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