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刘畈乡纪委精准监督助力做好产业扶贫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4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为充分发挥扶贫资金效益,确保扶贫产业项目精准实施到户,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脱贫目标,4月23日,刘畈乡纪委积极履职,联合乡产业扶贫验收工作领导小组深入栗树等村,按照“三要求一紧盯”的督导方式,有力助推产业扶贫验收工作。

一是要求领导小组要严格按照“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规模验收不实、资金补助不公和虚造冒领、挤占、贪污现象,将依法依规追责。

二是要求村要确保扶贫对象产业发展规模的真实性和补助资金的准确性,对上报的补助对象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户的身份证与银行账户的准确性负责。

三是要求农业、林业等涉农部门要对贫困户发展产业是农业特色产业、符合奖补标准、奖补资金与规模相符等内容负责。

四是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和关键环节,注重发现和挖掘问题线索,以确保产业扶贫项目顺利实施、扶贫资金安全使用,扎牢“防火墙”,确保产业扶贫项目落到实处,真正为贫困群众带来效益。(刘畈乡纪委  李沛)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