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镇纪委:开展扶贫领域“两项目两资金”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5-21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近期,为深入推进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北中镇纪委充分发挥督查作用,对全镇扶贫领域“两项目两资金”管理及政策执行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全力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你知道你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是否打卡了?旧房子拆除了吗?多大面积?质量怎么样?有没有举债?”“你户是否享受低保?低保金有没有按期收到?”这是镇纪委督查组对贫困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时的提问。

此次监督检查,镇纪委分四个专班,通过查看扶贫档案资料、扶贫资金财务资料、实地走访贫困户、向村两委成员及帮扶责任人询问等方式进行,重点督查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认定不精准、申报对象公示不透明、审核把关不严格、建新不折旧、工程质量不高、超面积建房、超标准举债建房等问题;“四好农村路”项目建设违规招标投标、虚增虚报、偷工减料、侵占挪用项目资金、骗取套取建设资金、交通扶贫政策落实不力等问题;农村低保和临时救助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中应保未保、脱保漏保、应退未退违规享受,提高贫困户低保收入搞突击脱贫,以及侵占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问题;各级财政安排的专项扶贫及统筹整合资金支持的产业扶贫项目,在资金申领、使用和管理中存在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滞留延压、损失浪费,以及在“三资”管理中违规决策、以权谋私、侵占掠夺、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通过督查,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了全镇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效落实。(陈琼)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