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县法院举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廉政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27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为扎实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5月26日,县法院举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廉政讲座,邀请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余必龙作专题报告,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浩主持讲座。

余必龙以“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为主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反腐工作形势,围绕反腐倡廉主线,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剖析反面典型案例,从纪检监察角度为大家上了一堂语言生动、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廉政讲座,使全体干警经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和灵魂上的触动。

余必龙结合丰富的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勉励广大法院干警要正确看待自己,在学习上做表率,在干事创业上做表率,在拒腐蚀永不沾上做表率。

陈浩指出,余部长的讲座紧贴法院工作实际,语言风趣,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通俗易懂接地气,对开展好当前的警示教育具有指导性意义。

  陈浩要求,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廉政讲座内容,坚持以案示警,深化学习教育,以反面典型案例为对照,在思想上高度警觉;要坚持以案为戒,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要坚持以案促改,对照在警示教育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逐一对账销号;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结合最高院部署开展的“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