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江塘乡召开村级小微权力制约监督机制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6-09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为健全完善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6月8日,江塘乡召开了村级小微权力制约监督机制建设工作部署会,乡相关分管领导、乡直单位负责人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乡纪委负责同志就上级文件精神《太湖县加强基层小微权力制约监督机制建设的实施方案》向参会人员传达,并将编制小微权力清单、制定运行流程、平台建设、推广以及内容的公开和数据的录入、更新时限等工作进行强调,还就村级权力清单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分解,要求限时完成。

会议要求:一要抓紧抓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梳理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定符合实际的运行流程图,定期对权力清单进行动态调整;二要建章立制,规范运行。制定的运行流程图要符合法定要求,村级重大决策事项要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进行;三要全程公开、严格监督。对小微权力和运行流程等要增强工作透明度,乡纪委要全程参与,强化日常监督工作,确保“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余萌芽)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