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汛情严峻 刘畈乡纪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10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近期,刘畈乡连降暴雨,防汛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乡纪委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抓实抓细抓严各项防汛救灾工作。

防汛值班值守到位。我乡乡村两级干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严格落实防汛信息报告制度,确保责任到岗到人、人员在岗在位。目前未发现脱岗、离岗现象。

群众安全转移迅速。我乡全体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奔赴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乡村干部主动深入农户家中,走访告知汛情,提前做好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遇到灾害险情时,能够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转移避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已紧急转移人口22户116人。

严肃纪律严格责任。为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乡纪委出台《关于严明防汛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持续加强监督管理,通过查阅签到簿和现场督查的方式,重点了解干部到岗到位、值班值守和履行包保职责等情况。对因玩忽职守、敷衍塞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李沛)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