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江塘乡:闻“汛”即动 奋力抗洪
   发布时间:2020-07-17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入汛以来,暴雨骤降,汛情紧急,江塘乡多个村民组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乡纪检监察干部身先士卒,积极参与防汛抗洪,用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在防汛抗洪上做加法,全力巡查。江塘乡辖区内11个村积极组织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员的作用,向广大百姓宣传应急措施,疏导群众情绪,提醒暴雨恶劣天气尽量减少外出。

在隐患排查上做减法,全力奋战。针对辖区内中小型水库、当家塘、桥梁涵洞、切坡建房、农业蔬果大棚、畜禽养殖大棚等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危险区域或路段进行除险加固。

在执纪监督上做乘法,全力督查。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到潘岭水库、梅塘水库、长河何墩段、长河白云段进行督查。重点查看防汛人员在岗情况、水库临界水位、溢洪道排水量等。

在核灾救灾上做除法,全力救助。要求各村对辖区内受灾情况每天进行登记、核实、统一上报乡,并利用汛期内短时晴好天气加班加点做好灾后道路恢复和清淤工作。

截止日前,全乡共投入乡村党员干部群众共计1000余人次,组织挖机等大型机械60余台次,加固长河河道大吨位砂船5条。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