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城西乡纪委积极做好“六稳”“六保”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城西乡纪委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精准发力,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全面提升监督质效,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通过督促职能部门和各村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点,正风肃纪监督问责,着力稳住经济的基本盘,不断强化监督执纪,聚焦民生保障需求,坚决把民生底线兜住兜牢。

强化监督执纪,护航复工复产。乡纪委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组织专班人员到乡域内企业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职能部门指导企业防控培训等情况,同时注意监督方式和频率,科学合理开展监督。对于复工企业反映的防疫物资紧缺等问题,乡纪委积极帮助,协调解决。

跟踪回访问效,力促民生保障。为了避免监督检查流于形式,在疫情防控的监督工作中,针对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乡纪委通过不定期暗访、回访督查,督促各类问题条条能整改、件件有着落。多次到村组走访了解农村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外出就业情况等情况,对走访了解到的相关问题及时向各职能部门进行反馈,并做好跟踪督查。

聚焦问题导向,助力脱贫攻坚。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遭遇疫情,各项任务异常严峻,乡纪委结合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接连开展了扶贫领域“两项目两资金”管理情况检查督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督查。  

下一步,城西乡纪委将继续主动履职,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落地生根,助推“六稳”“六保”工作落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