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启动县委第十二轮巡察 实现巡察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8-13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800副本.jpg

近日,十五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程志翔在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阮波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要紧扣“三个聚焦”,立足基层特点和实际,切实增强巡察监督针对性精准性;要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依规依纪依法,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巡察组要强化问题导向意识,按照“三个聚焦”的要求,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巡察干部要提升辩证思维能力,认真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精准研判问题;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担负起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确保本轮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本轮巡察统筹谋划常规巡察与“回头看”,将常规巡察与“回头看”同部署,县委共派出3个巡察组,计划对5个县直单位、20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完成常规巡察全覆盖;同时对2个县直单位、2个乡镇6个村开展巡察“回头看”。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