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县纪委通报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05-14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徐桥镇桃铺村原村两委违规将部分危房改造资金用于修建村部厨房问题。2011年徐桥镇政府共安排桃铺村危房改造资金98000元,该村分配给14户农户。村两委研究并征得农户同意后,从11户危改户中回收57400元用于修建村部厨房。2019年12月,时任桃铺村党总支书记马义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桃铺村委会主任陈正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寺前镇王畈村未及时发现并整改原扶贫专干违规代替贫困户在扶贫手册上按手印问题。2016年、2017年,王畈村给2015年脱贫的贫困户吴某某发放产业帮扶资金1200元(每年600元),没有及时让吴某某签字确认,而是由原扶贫专干违规代替吴某某在扶贫手册帮扶成效的签字栏处按了手印。王畈村党总支书记张幼群工作监管不到位,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现任扶贫专干邬玉环扶贫基础业务不熟练,未能及时发现并整改该问题。2020年4月,张幼群受到诫勉谈话处理,邬玉环受到提醒谈话处理。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