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刘畈乡:三项措施严防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发布时间:2020-08-14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决不能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在刘畈乡干部职工大会上,乡纪委书记强调说。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乡纪委紧盯中、高考升学节点,采取多项措施,严防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重申纪律规定,营造廉洁氛围。刘畈乡通过召开会议、推送廉洁提醒短信等形式,重申相关纪律规定,将县纪委监委《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传达至全乡党员干部群众,要求党员干部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新风正气。
      进行排查摸底,做到精准施策。刘畈乡纪委对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党员干部和村“两委”成员进行全面摸底,建立工作台账,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纠正和制止,坚决防止不良风气滋生蔓延。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该乡将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