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刘畈乡纪委:五个“一以贯之” 做好“小微权力”监督
   发布时间:2020-08-17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刘畈乡纪委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强化监督执纪力度,盯紧基层“微权力”,严查严防“微腐败”,采取五个“一以贯之”举措,做好“小微权力”监督。

一以贯之坚持权力公开。乡纪委按照县纪委部署,要求各村将群众关心的惠民政策,如村级“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建设、社会保障救助、公益性项目建设等在村务公开栏和工作微信群及时公开,确保群众在第一时间知晓,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和群众监督双重作用。

一以贯之开展日常督查。乡纪委不定期、不定时入村督查“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情况,对督查结果进行公示,对先进村予以表彰,对后进村通报批评,并将督查结果计入对村的年终考核。

一以贯之发挥村级监察联络员作用。乡纪委对村级监察联络员进行培训,指导其协助村书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对日常涉及“小微权力”的事务进行常态化监督,定期按规定汇报相关工作。

一以贯之强化分片包保。乡纪委采取“乡纪委+包村干部+村级监察联络员”立体联合工作模式,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度,要求乡机关二级机构、乡直各单位负责人到村指导“小微权力”工作,帮助各村村民解疑答惑,同时做好政策宣传,鼓励群众主动参与监督权力运行。

一以贯之坚守廉洁初心。乡纪委在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及时发布其他地方相关正、反面案例,以“正面教材”大力弘扬清廉事迹,充分发挥引导激励作用,以“反面教材”切实教育警醒广大干部,坚决把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李沛)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