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江塘乡:抗疫情 战汛情 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8-17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江塘乡一手抓抗疫情,一手抓战汛情,持续做好灾后救助帮扶监督工作。

一、用硬的手段保驾护航。江塘乡对辖区内11个行政村、13个乡直单位、5个职能办公室开展了摸底排查。看公共场所是否定期消毒、查防控摸底日否常态开展、验安康码是否正常使用。要求各单位尤其是对外窗口单位要做好日常消毒清洁、疫情宣传、安康码赋能升级等工作。

二、用坚的基石保驾护航。乡纪委针对汛情后的复工复产以及灾后救助帮扶工作开展了摸底和回头看行动。结合精准扶贫、农村环境整治、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保洁换位等实际需要,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截至8月初,江塘乡利用利用鑫能光伏、联村光伏电站收益开发公益岗位共计326个。

三、用铁的纪律保驾护航。江塘乡将继续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围绕以上“八个紧盯十项监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对群众信访反映涉及扶贫领域因疫、因灾问题,即收即办。对漠视群众利益等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敷衍塞责的,及时约谈纠正;对履职不力、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精准追责问责。(舒畅)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