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江塘乡“五必谈”深入开展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0-08-17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廉政教育永远在路上,你们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廉政意识,做到明晰权力边界,规范工作流程,强化权力制约。……”8月 14日江塘乡对乡提拔、轮岗的两位同志和入股农业农村合作社的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谈话。

  今年以来,江塘乡加大五“必谈”廉政教育提醒谈话力度,不断丰富党风廉政教育载体,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并形成常态,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思想防线。

 一是“提拔任用前”必谈。今年以来对提拔为乡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工作岗位轮换人员和乡聘村用村主任助理、扶贫专干进行3次7人次任前廉政提醒谈话,告诫他们进入新的工作岗位必须迅速进入角色,从严要求自己,遵守法律法规,党章党纪,扎根基层,全心全意服务民生。

 二是“关键少数”必谈。今年5月召开专题集中提醒谈话会,要求各村主要负责人、文书就乡村级公共交易平台和民生项目、民生资金特别是“两项目两资金”依规合序运行,严禁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招投标、套取资金、以权谋私等行为发生。(江本芳)

 三是“重点人员”必谈。今年6月请县纪委监委领导给全乡纪检监察员、报账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开展“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宣讲会”活动,宣讲紧扣党务村务和日常生活,梳理本地区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教,让党员干部接受心灵洗礼,做到心中有戒、警钟长鸣,增强廉政教育实效性和针对性。截至目前,全乡共开展警示教育培训2班次,接受纪律教育61人次。

 四是“关键节点”必谈。在春节、清明五一、端午及升学季等重要节点来临之前,通过江塘动态、江塘班子成员群、江塘各村书记群、村纪检员群等平台以党章党规党纪、“三个以案”典型案例、县纪委《一起工作日中餐饮酒》的通报及县纪委监委《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等工作部署作为宣传教育重点,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温馨提醒,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做到行有所止。今年以来,向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400多条。全乡共发送反腐倡廉信息5篇次,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了浓厚氛围。

 五是“违规违纪”必谈。对乡2019年年度考核倒数第一名的职工和违规违纪的人员分别进行提醒谈话、警示谈话、诫勉谈话共44 人次。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