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百里镇“三举措”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发布时间:2020-08-27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风气,百里镇“三举措”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宣传教育强引导。及时部署、专题学习,并印发《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千余份,组织巾帼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上门发放倡议书并向家中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群众详细讲解。同时在微信公众号、村居先锋网等新媒体发布并广泛转发,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不请客、不送礼。

清查摸底强预防。全面摸排党员干部和村“两委”成员家中有子女参加高考情况,及时建立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据统计,该镇党员干部和村“两委”成员家中共有14名达线的高考生,按照统一安排,该镇纪委对14户党员干部和村“两委”成员进行谈话提醒,截至目前,共有5家不举办宴请,其余均按要求简办。

监督检查强问责。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使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工作落到实处,该镇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成立督查组,在全镇范围持续开展明察暗访,持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截至当前,未发现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行为。(詹玲玲)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