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江塘乡纪委“三抓”以督查助力项目建设落地
   发布时间:2020-09-01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监督检查工作是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江塘乡纪委不断强化督查职能,精准破解重点难点工作任务,构建“三抓”督查机制,推动各类建设项目的“量、质、期”按要求有力有效推进。

 一是“抓实重点工程”。围绕后扶、美丽乡村、扶贫资金和一般专户建立2017年至2019年项目资金未拨付台帐。  梳理形成58个1186.31万元项目资金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实时监督,紧盯不放。紧紧抓住7月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的有利契机,按照“时间限定、验收安全、质量保证”催各相关单位抓紧完工验收审计,7月底完成34个674.06万元的建设项目资金拨付。

二是“抓紧重点领域”。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紧盯2018年乡域内后扶二期项目,找准关键症结,围绕吴屋路、陈屋路 、产业路 、毕白路 4个100.97万元项目未完成资金拨付难点,有效发挥督查在打通关节、疏通堵点,提高质量中的关键作用,确保100.97万元项目9月底前完成验收审计资金拨付工作。

三是“抓细重要任务”。坚持正向明责和反向问效相结合,明确责任和社会效果。强化监督剩余24个项目380.51万元的重大项目建设的分管领导、部门、各村委会各自职责,拧紧项目主管部门、业主单位、承建部门各自落实的责任链条,确保建设项目的质量和效益,催业主抓紧招标、督促承建部门抓紧施工、验收、审计争取9月底完成所有项目资金拨付、131.74万元后扶等工程结余资金的统筹安排。确保每笔建设项目资金都用在刀刃上。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