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泊湖禁捕退捕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9-09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县农业农村局是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牵头单位,为紧扣“六无四清”目标任务,压实责任,确保“禁渔令”铁令生威,9月8日,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泊湖禁捕退捕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该组重点对大石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和大石乡文桥村、渔业新村、田祥嘴村沿线进行了实地督查,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禁捕退捕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随后赶赴泊湖,对泊湖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开展了巡查,查阅了禁捕退捕渔船、渔民建档立卡等有关资料,与渔民“面对面”谈心谈话等,检查组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的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聚焦“六无四清”,做细做实泊湖禁捕退捕工作,务求实效。

二是压实职能职责,牢记初心使命。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泊湖禁捕退捕工作,检查组从压实职能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对大石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干部职工提出了要求,在泊湖禁捕退捕工作中要始终牢记“服务”的宗旨。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增强禁捕合力。要实现“六无四清”,首先要让群众看得见、容易见,所以宣传一定要到位,营造浓厚禁捕退捕社会氛围,提升渔民意识,争取渔民的理解支持,引导渔民的积极配合。其次要积极支持泊湖禁捕联合执法队执法力度,以严的标准,确保泊湖禁捕退捕工作退得清、禁得住、管到位。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