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镇:严明中秋国庆纪律 密织廉洁过节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0-09-29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北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坚决预防和杜绝节日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强化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镇党委认真落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全面组织开展中秋、国庆“两节”前机关工作作风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加强干部管理、严明纪律要求。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两节”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利用镇村干部大会,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关于国庆中秋期间纪律要求等相关文件。同时,通过短信和微信工作群平台,开展廉政信息及时发送活动,向镇村全体干部发出节前温馨提醒,切实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大家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和法纪观念,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执纪问责。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上下联动,紧密配合,畅通拓宽举报渠道,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监督执纪力度,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组织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变异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嫁娶,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突出问题。要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等任务中不作为、不担当、不负责等问题。要坚持“一案双查”,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作风建设流于形式、顶风违纪问题严肃追责问责,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陈琼)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