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纪念碑前祭先烈迎国庆
   发布时间:2020-09-29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111111p9170291_副本.jpg

“革命先烈面前,巍巍纪念碑下,我们每名党员自问:我们是否牢记了‘共产党员’第一身份,是否守住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33p9170263_副本.jpg

为进一步坚定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热情,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第7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该县纪委监委党总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到大石岭农民暴动纪念碑,开展“牢记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喜迎国庆7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大石岭农民暴动历史,缅怀叶义山、叶仁山、卓金和、陈大虎、殷幼堂等13位烈士的英勇事迹。

44444img_1094_副本.jpg

发生于1930年4月,由中共太湖县委组织和发动的、威震皖西南的大石岭农民武装暴动,有力地打击了反动武装势力的嚣张气焰,动摇了国民党在太宿望地区的反动统治,使农民群众在斗争中迅速觉醒起来,对实现土地革命,开创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做出了重要贡献,英雄虽已长眠青山,但精神长存后人心中。

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5名党员过了政治生日。

555555img_1105_副本.jpg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群众观念,纯粹忠诚意识,毫不动摇政治立场,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坚定的决心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祖国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坚定地说。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