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江塘乡: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员的“前哨”作用
   发布时间:2020-10-16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健全江塘乡纪检监察体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江塘乡在上级的部署下,辖区内11个村党组织各配备1名村级纪检员,明确了监督等工作职责,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和指导,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员的“前哨”作用,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
   村级纪检员认真履职尽责,负责所在地党组织及党员的廉政宣传教育,及时发现上报问题线索,协助纪委做好信访调查和案件查处,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和村级财务管理推进会,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监督实效。截至10月中旬,江塘乡村级纪检员协助参与信访调查2人次,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严禁餐饮浪费等氛围营造4次,参与防汛救灾23人次。

下一步,为了更好发挥村级纪检员“前哨”监督,江塘乡还将继续强化村级纪检员队伍建设,督促纪检员重点监督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项目建设以及惠民政策落实,有效防止群众身边“微腐败”发生。(舒畅)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