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刘畈乡:召开村级“小微权力”制约监督机制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小微权力”制约监督工作,推进基层“小微权力”公开运行,10月22日,刘畈乡召开村级“小微权力”制约监督机制建设工作推进会。乡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负责人、二级机构、相关乡直单位以及各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村、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明确事项办理的步骤、运行程序以及监督制约方式和具体责任人,切实提高公示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及时调整和拓展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同时要切实发挥广大群众的主体作用,把广泛动员群众参与,作为推动这项工作深入进行的重要原则。

会上,乡纪委负责人传达了县视频会议上提出的几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二是要健全组织,尽快开展学习培训;三是加强配合,全面收集真实资料;四是要全面推进,按时完成录入工作;五是要多管齐下,扎实开展监督监察;六是要广泛宣传,加快平台上线应用。

下一步,乡纪委将进一步提升数据收集整理的全面性、真实性和有效性,着力实现资金全监管、数据全联通、预警全天候,切实提升精准监督能力,让“小微权力”真正在阳光下运行。(李沛)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