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寺前镇纪委:用有力监督保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1-05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为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寺前镇纪委牢牢盯住脱贫攻坚这个“第一民生工程”,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坚持统筹推进,一体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监督。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增添了不少的困难和挑战,为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寺前镇纪委按照“战疫”“扶贫”两不误的工作思路,主动靠前监督,将“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扶贫企业复工复产、扶贫农产品销售等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压实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责任,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推进。疫情发生以来,对2名村干进行了诫勉谈话,对5名村党组织负责人及1名普通党员进行了约谈。

坚持常态化监督,保障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寺前镇纪委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开展扶贫领域“两项目两资金”、灾后救助帮扶、“六稳”等促脱贫、防返贫、阻致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已脱贫的不返贫、边缘人口不致贫。制定了《寺前镇村级小微权利事项清单及运行流程图》,规范约束村级小微权利运行,防范化解廉政风险。

坚持走深走实,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5月20日已印发《2020年度寺前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持续深化专项治理。建立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优先研判处置机制,确保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按期办结。今年我镇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件,已按期办结,对相关村干部进行了追责问责。积极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群众满意度提升行动”,对1封实名举报件按期进行了反馈,举报人对调查结果表示满意。开展了违纪党员“暖心回访”活动,对2020年因扶贫领域受到问责处理的1名党员,进行了回访教育,帮助解除心结,在体现执纪力度的同时彰显温度。

通过有力监督,寺前镇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纪律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