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镇:扎实推进小微权力制约监督机制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6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为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规范监督农村基层权力运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北中镇扎实推进小微权力制约监督机制建设工作,保障“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高位推进,点面结合,健全工作机制。镇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机制建设工作,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镇党委副书记为第一副组长,党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涉农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纪委,指导镇村全面梳理村级重大决策、村级工程和采购管理、村级财务管理等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事项,建立清单,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实现“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做到“群众办事看小微权力清单,干部服务按小微权力流程”。

部署及时,精心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全县基层小微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建设工作推进会后,镇纪委及时跟进,在县领导小组技术指导下,分村开展业务指导。并组织镇分管领导和镇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各村相关业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迅速熟悉数据采集、编辑、平台操作和监管的流程规范,确保平台上线运行后,业务人员能独立操作,进行公开信息的数据采集和动态更新。

强化宣传,公开透明,推行监督常态化。镇村结合疫情防控摸排工作,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深入到村组和农户家中进行宣传,利用广播、小喇叭、村级微信群、宣传栏、宣传折页等载体广泛宣传,公开“小微权力”清单,逐步将“小微权力”公开事项搬到群众家门口,切实提高群众对各项惠民政策的感知度,提升满意度、幸福感,激发群众参与监督的热情,做到对基层“小微权力”运行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监督。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