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牛镇镇纪委:强化精准监督 为脱贫攻坚护航
   发布时间:2020-11-10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牛镇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执纪,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扶贫领域问题专项治理。该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按期报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排查情况,积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按照优先查办的原则,扎实查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做到问题线索件件有回音。今年以来共办结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件,对1件实名举报的及时向举报人进行反馈,举报人对调查结果表示满意,并大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聚焦监督重点,确保扶贫措施落实落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目标任务,紧盯帮扶人入户走访、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人、惠民资金发放到人等情况加强监督,以监督压实责任,确保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

强化资金监管,确保扶贫项目落地见效。结合“两项目两资金”督查,加大对民生工程项目资金监管,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突出关键环节和关键人员,做到资金和项目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监督效果。同时借助小微权力平台,及时督促各村将项目、资金、收益情况及时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牛镇镇纪委将继续落实监督责任,细化监督措施,创新监督方式,有力有序推进各项监督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