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百里镇纪委:加强作风建设,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11-13    发布来源:纪委宣传部

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全面胜利,今年以来,百里镇纪委坚持提效能、强作风、严纪律,抓紧抓实作风建设,筑牢拒腐防线,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以上率下抓作风提效能。百里镇党政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从拒吃一顿饭、拒收一份礼等做起,带头拒绝违规违纪行为,亲自参加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坚决作转作风的排头兵。上行下效,各部门、各单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改进工作模式,工作效能明显提升。

宣传教育抓思想强作风。健全工作机制,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从调查研究、会议活动等日常工作入手,细化要求、明确责任,潜移默化进行作风教育。借用夜读班等平台,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学习,不定期观看典型违纪案例警示教育片,积极通报发生在身边的相关违纪案件,利用典型案件作反面教材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干部作风明显好转。

监督检查抓管理严纪律。坚持问题导向、纪律导向,逢节必查、逢假必督,对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方面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尤其是隐藏在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实行事前教育提醒、事中监督检查,压实各个环节工作责任。坚持从具体抓起、从细处抓起、从小处抓起,严防“慵、懒、散”等问题,进一步强化管理,纪律意识明显增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